close

我想大聲說我愛你之「妳很好,但是…」第三集

頂樓體育館,似乎一整年都吹著強風。吃完午餐便當,我避開了冠珍的眼光,一個人悄悄地依約來到頂樓——沒見到廖育騏,卻見到他焦不離孟的死黨阿得,正一個人在體育館裡練球。
「喂,打什麼球啊,滾出來啦。」我在外面瞪著他看。
我猜想他看得懂我的「唇語」,總之,那傢伙見我來了,朝體育館的更衣室裡比手劃腳了一陣,我見到廖育騏從更衣室裡探出頭來。

「幹嘛,鬼鬼祟祟的。」我嘟著嘴沒好氣地跟阿得說。
「哎唷,那傢伙死不肯出來…他昨天被妳們班上那個什麼珍的拒絕之後,就一直這個死樣子。林美玲,是不是妳搞的鬼?不然為什麼阿騏會這麼慘?」阿得手裡還抱著籃球,一身汗臭地走過來。
「干我屁事啊。」
「妳真是洽北北ㄟ,難怪沒人要把妳。」
「要你管。找我來什麼事啦?」
「反正,妳要不要幫他?我覺得她應該會聽妳的話。阿騏已經被妳們班那個什麼珍的拒絕n次了、卻還不死心,我還是第一次看他這麼可憐。」
「那又怎麼樣?」

吹著強風的體育館,很冷。雖然天氣很好,天空藍得刺眼。我不記得自己有沒有答應阿得,要幫廖育騏追冠珍,反正,我知道我再也不能置身事外了。

那一天開始,我不再跟冠珍一起放了學去補習班上課。我還是一樣會先去買滷味跟鹽酥雞,有時也買個水煎包邊走邊吃,但是我告訴冠珍,我不會再跟她一起走了。
「為什麼?」冠珍一臉的詫異。
「為了昨天的事嗎?那我跟妳道歉…」
「不是。就只是不想一起走路而已。也許,妳該考慮一下,廖育騏的為人其實還不錯的,妳可以考慮找他當妳的學伴。」
「妳真的這樣想嗎?」冠珍看著我,黑白分明的眼睛裡映著我的臉──圓圓胖胖的臉好像肉包子一樣。『難怪沒人要把妳。』我猛然想起了那個阿得說過的話。
「嗯。」我說完,拿了書包一閃身出了教室。

那一天進了補習班教室,只見整個教室裡亂哄哄的。

我看到廖育騏跟阿得一臉的緊張,站在講桌黑板前面,至於冠珍,則不見人影。我手裡還拿著吃了一半的水煎包,高麗菜的香味一下子又傳遍了教室,乍聞還很像屁味。
「發生什麼事了?」跟在我後面進教室的,英文老師在我身後問著。

黑板上,斗大的字跡寫著「我喜歡劉冠珍」幾個字。

「林美玲,趕快吃一吃,要上課了。」老師拍拍我的背,我連忙把半個水煎包往嘴裡塞。這個時候,老師走上台去,用板擦把字給擦掉。
「好了,都坐好,老師要上課了。」
廖育騏臉色一陣青一陣白,跟阿得回到座位去。直到老師開始講課,我們都沒看到冠珍進來。

下課的時候,阿得追了過來叫住我:
「林美玲!」
「啊?」我停了下來,見到廖育騏居然也跟著阿得走過來。
「今天的事不要告訴劉冠珍。」廖育騏一臉酷酷的表情,開口跟我說話。

那是他第一次跟我講話。

「什麼事?喔…黑板啊,我沒那麼無聊。」我帶點嘲諷的表情看著他,很奇怪,自從跟冠珍把話說開,我再也不覺得面對他是一件緊張的事。
「那不是我寫的。真的…」廖育騏一臉狼狽,原本酷酷的表情像是雪人被太陽曬了一樣,消失了。
「呵,我想也不是你。」我轉過臉去看了旁邊的阿得一眼。
「喂,也不是我啦。」阿得連忙伸出手揮了兩下。
「又沒人說是你,哼。」
「反正今天她也沒來,算啦。」阿得拍拍廖育騏的背。
「萬一她知道了,一定會生氣的…她臉皮那麼薄…」廖育騏一副懊惱欲死的表情,看得我直想笑,不過我竭力地忍住了。
「不會啦,不會。我不會跟她說的啦。就這樣囉,再見啦。」我說完一溜煙地跑掉。心裡卻在大笑,原來,我暗戀了半天的人,竟然這樣俗辣?

黑板的事,不知道是誰惡作劇。總之,我因此看到廖育騏的另外一面,還有阿得,搞不好就是他弄的!這傢伙,真是替朋友「兩肋插刀」的好哥兒們。隔天上學,我一看到冠珍,就跑去問她昨天怎麼沒去補習。
「喔,我感冒了,所以回家休息了。」
「是唷,我決定不補習了。所以,下學期開始妳得要一個人去啦,以後。昨天妳不在,廖育騏整晚都無精打采的,很失神的樣子,還被老師問到答不出來呢,真可憐呀。」
「是嗎?」冠珍很驚訝的樣子。
「對呀。妳不妨考慮跟他交往看看?其實我覺得他人看起來不壞…」
「喔。」冠珍依然是一臉冷若冰霜的樣子,對於我提起廖育騏的事。
「妳真這樣想嗎?那好吧。如果下次他再把信跟禮物放在我車籃裡,我不罵他就是囉。」

冰山美人想通了,我想。只是,我不懂為什麼我心裡依然覺得有一點點的失落。也許,我是真的失戀了…雖然從頭到尾我都沒戀到。那一天是我最後一次上補習班的課,我陪冠珍一起去,然後放學時,她讓廖育騏陪她一起散步走路回家。

我跟阿得成了棄兒,真是悲慘到極點。
「不如我們也一起散步好了?」阿得開玩笑地說。
「誰.要.跟.你.散.步.啊?」我兩手插著腰,兇巴巴地說。
「厚,這麼兇,真是母老虎ㄟ,妳真應該學學那個什麼珍的…」
「劉冠珍啦。對,我就是兇,難怪沒人要追,對吧?」我拿著書包做出要扁他的動作。
「其實,我問過阿騏為什麼不追妳ㄟ?我知道妳以前常常瞪著他看…好像巴不得把他吃掉一樣的表情…」阿得一邊躲一邊說。
「哇咧…你真的這樣問過他?我哪有瞪著他看!」我的臉一下子漲紅了,以前剛開始來補習時的「事蹟敗露」的心虛起來。
「不用害羞啦,拜託,我坐在阿騏旁邊,有什麼女生盯著他看我怎麼會不知道?我可是他的第一號麻吉ㄟ。」
「喔,」我依然滿臉通紅,覺得這個什麼阿得真是了不起。他除了當人家哥們敲邊鼓,似乎也滿了解女生的心態的。
「那他怎麼說?」
阿得開朗地咧嘴一笑:
「我覺得妳很好啊,但是…」
「但是?」

「太沒有女人味了。」他說完,跨上自行車:
「他什麼都沒有說啦,這是我自己覺得的。」說完,他一溜煙跑掉。也許是怕我使出如來神掌或者九陰白骨爪吧?總之,阿得走開之後,我一個人站在人去樓空的補習班前面的馬路上,發著呆。

太沒有女人味了?太沒有女人味了?太沒有女人味了?

我想起冠珍總是輕聲細語的講話,開心的時候也總是微笑著,從沒見過她像我這般八婆似的張嘴大笑。唉,也許我得要下輩子才會有女人味吧?

不上補習班之後,下了課我總是跟以前一樣趴在陽台,遠遠看著對面棟的男同學跑來跑去。當男生真好,可以在走廊上跑跑跳跳也不會被老師說頑皮。雖然大家都上了國中,看起來應該跟小學時候完全不一樣的穩重些。

只是,我的心情已經完全不一樣了。

.待續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駱小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