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想大聲說我愛你之「妳很好,但是…」第二集

某天,冠珍得去買書,沒跟我一起到補習班;我到處閒逛之後,又買了滷味,然後才一個人邊走邊吃往教室走。

那時候,遠遠的我看到廖育騏站在教室門口張望,我的直覺告訴我,他在等著冠珍出現——等我到了門口,突然教室的門關了起來,怎麼轉那個門把,都沒辦法把門打開。這時候,我聽見裡面有人用力踹了一下門,然後,門把就自動鬆開了──我正用力的轉著門把,因此差點連人帶書包一起摔進教室。

我握著門把差點摔倒在教室門前,教室裡只有兩個人——廖育騏跟他的死黨,一個叫阿得的男生。我一把火上來,直覺認為把我鎖在門外的,一定是他們兩個無聊男子,所以腮幫子氣得鼓鼓鼓地,用力把書包往桌上一甩,破口大罵:
「媽的!」

當然,那兩個男生並沒有理會我,對我粗魯的行為,也絲毫不為所動。我正覺得奇怪,冠珍抱著書從外面氣喘兮兮地走進來,然後,是幾個趕著來上課的其他同學。
「買好啦?」我沒好氣地說。
「嗯,對呀。我今天買了新書喔,是村上春樹的『遇見百分百的女孩』。真開心…美玲,村上的書可不可以先擺妳那裡?到學校妳再還給我?」冠珍喜孜孜地說著, 一邊跟我展示那本新書。我描了一眼,除了作者的名字,只看到一個叫什麼賴明珠的人是翻譯。

我對村上的書完全沒有興趣,會注意則完全是因為「明珠」這個名字,跟我大姊同名。幸好,當初取名字時,我媽堅持要把二姊取名為美芳﹙奶奶想取寶珠﹚,要不然照排下來,我的名字可能會變成「美珠」,或者「金珠」。總之,我來自一個這樣平凡的家庭,實在是乏善可陳之至。

放學後的補習,是我生活裡唯一的調劑。
「我剛被關在外面。」上課時,我偷偷告訴冠珍。
「喔?為什麼?」她看了我一眼,零亂地在課本上寫著。說真的,我覺得冠珍不但人美,字也草得好看。而我,除了工整的像小學生一樣的字,根本沒辦法寫草書。冠珍在我眼裡,就好像是一個成熟的女人一樣,至少,當時我是這樣認為的。
「我覺得是那個廖育騏搞的鬼,他跟那個叫阿得的臭男生,剛才鬼鬼祟祟的。」

冠珍愣了一下,然後轉回頭去繼續上課。

那一天下課,冠珍拜託我陪她一起走路回家。
「咦?妳今天不騎車?」我指指她的腳踏車——那種前面有白色籃子的,粉紅色淑女車。
「我想走一點路。美玲,可不可以麻煩妳跟我走到我家巷口?」
「好啊。」我想起冠珍她家,是在離我家不遠但是我得多走兩個路口的高級透天別墅區。跟我不一樣的,她家是那種獨棟的房子,而我家則是在店面樓上的破公寓二樓——而且樓梯通道上都堆放了許多店裡的東西——所以,我從小就跟文具用品為伍。放假不能出去,就得幫爸媽看店,或者煮飯。

比起來,我還是很羨慕冠珍的。並不是指她家環境好這一點,而是她有那種把自己弄得美美的、很有氣質的好理由——每天,她的制服一定燙得筆挺,看得出來她媽媽相當賢慧。而且,我常常覺得,冠珍身上似乎連帶有一種淡淡的香氣,像擦了香粉一樣的味道;我自己身上,好像除了汗臭味之外,什麼都沒有。

我們一邊走著,冠珍一邊往後頭看。
「幹嘛?」我一頭霧水地問:
「後面有什麼嗎?」我說著順便回頭看了一下。
「是…廖育騏。」冠珍低著頭說,聲音小得像蚊子叫一樣,臉、也紅了起來。

「啊?」我吃了一驚,馬上又回頭去看了一眼,果然,兩個男生鬼鬼祟祟地跟在後面不遠的地方,我一回頭、他們馬上停住,假裝只是剛好路過那樣,真白癡。
「真的ㄟ…」
「妳不要回頭看啦,討厭。」冠珍跺了一下腳,臉紅到脖子上去。
「怎麼嚕?妳怎麼知道是他們跟在後面?」我忍不住想回頭去看個清楚,但是冠珍不許,我只好看著前面。
「…他這樣跟著我很久了。但是…他今天早上…在我車籃裡放了信跟禮物…」

原來,廖育騏不但喜歡冠珍,而且已經對她表態了。

我的心一下子往下沉、往下沉…,雖然早已經有預感事情會變成這樣子,但是,猜測跟親耳聽到,畢竟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。我竭力地忍住,不讓冠珍看出我眼底的失落…如果我眼底有失落的話。
「妳打算怎麼辦?」
「嗯,我拒絕他啦,我把信撕了,跟禮物一起丟進學校的垃圾桶!」冠珍看著前面的馬路,一臉的矜持:
「我不可能會喜歡他的,我…我爸媽要我好好讀書,做妹妹的好榜樣,我怎麼能在這個時候分心?」
「交朋友而已呀,這也會讓妳分心嗎?」我一臉狐疑,冠珍看起來就是那種不讀書也可以考高分的聰明樣。
「會呀,我每天都要讀到半夜一兩點鐘才能睡覺耶。我真擔心到了三年級怎麼辦?豈不是要讀到天亮了?」
「半夜…不會吧?」我嚇了一跳,沒想到冠珍這麼用功。我通常都九點半十點就掛點在床上了,也就是說,補完習回到家只能洗澡,就差不多可以上床去跟棉被溫存了。
「真的呀,唉。所以,我沒辦法接受他的…雖然,他這樣子已經是第三次了…」冠珍做出一副懊惱的樣子。
「第…第三次!?」

老實說,我備受打擊。

那一晚,送冠珍到她家巷口,我就立刻快跑回家。原來,廖育騏真的這麼喜歡冠珍,被拒絕那麼多次還是契而不捨…比起來,我這樣暗戀人家,算什麼?小孩子把戲…?總之,我的心整個糾成一團,讓我很難受、很難受。

接連著三天,我都面無表情地去學校、上補習班。冠珍似乎沒有發現我的異狀,只是問我怎麼不說話、是不是吃壞肚子或者「那個」來了。
「沒有。」我無精打采地回了她一句,繼續低下頭來看書。
「可是,妳好幾天沒去買水煎包跟滷味了ㄟ,好奇怪唷。」她把手探到我的前額去,摸了一下:
「咦?沒發燒嘛。」她又摸摸自己的額頭,一臉的疑惑。

我想她是真的不知道吧?我喜歡廖育騏的事。但是我不打算告訴她,因為那只是自取其辱的作法而已,那時候,我真是這麼想的。
那一晚,冠珍又拜託我陪她走路回家。
「怎麼了?」我抬頭看了她一眼。
「又…他又來了。」冠珍輕嘆了一口氣。
「媽的咧,我去叫他滾蛋啦,煩.死.了。到底想要怎麼樣啦?!」我一把火上來真想立刻回頭去叫他們兩個臭男生閃遠一點。
「啊,不是啦,他今天沒跟來…妳別生氣嘛,我是說他又拿東西給我了…我已經又拒絕他了。美玲,妳、妳是不是喜歡他啊?」

老實講,冠珍跟我這樣說的時候,我嚇了一跳。
「為了妳,我已經又拒絕他了。今天放學,我特地躲在車棚附近,一看到他過來,就跟他說,不要再跟著我、也不要再送東西給我了。因為我知道,妳喜歡他。」
「什麼?」我失聲叫了出來,腳也像是凍住了一樣,定在地上。
「對呀,我還跟他說,妳是我最要好的朋友,我不會背叛妳跟他在一起的。」
「妳為什麼…為什麼要這要說?天哪〜」我差點昏倒,不知道為什麼冠珍要這個樣子──難怪,今天我在校門口等她牽車出來的時候,她一臉很緊張的樣子,好像,背後有鬼追她似的。
「啊,妳生氣啦?對不起嘛…我,我只是想幫妳呀。」冠珍一臉泫然欲泣的表情,讓我不知道該怎麼辦。
「拜託妳…喔,冠珍,妳這樣子叫我以後怎麼面對他呀…畢竟我們還要在同一個地方上課ㄟ…」我臉色鐵青,顧不得朋友的交情,說了重話:
「我的事,妳不要管好不好?」
說完,我轉身跑開,丟下她一個人在馬路上。

衝到我家巷口的時候,我差一點跟迎面而來的腳踏車相撞,定睛一看,居然是廖育騏的死黨,那個叫做阿得的男生。
「喂,林美玲!明天中午吃完午飯,我跟阿騏在白樓頂體育館前面等妳,不見不散喔!」說完,阿得立刻轉了個彎,快速地離開我的視線。
「ㄟ,等、等一下啦…」我居然,連拒絕的餘地都沒有!?

一連串的打擊,讓我不知道該怎麼辦。我一個人站在巷口發呆,直到出來倒垃圾的二姊出聲叫我,我才如夢初醒地跟著她回家。

.待續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駱小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