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直至消失天與地.第八章,感激我遇見…

「不過,相處久了也就瞭解了,哈布士堡家族多得是地外星系的混血,樣子不像也很正常。少爺的父母都不在了,又是屬於先天上有缺陷的特異體質,克琉西當地醫局斷定他無法活到成年,首長為了醫治少爺,便私下違反規定把他帶到地球上來。」法洛說起話來指手劃腳的,有時還會口沫橫飛。
「更重要的是,他給醫局注入了新元素!很多重要研究都是透過他才有進一步的突破…」初時聽到這裡,我便決定不再對綺羅說過的那些冷血的話生氣了──畢竟,某種程度上來說,我們算是同病相憐、一樣的狀況啊,雖然這可能只是謠言,可能只是法洛的一面之辭。

「沒想到,充足的陽光,卻奇蹟似的保住了綺羅少爺的生命。雖然在地外星系長大,他總是自稱,他才是地球的孩子呢。」關於這一點,倒跟綺羅所說的不謀而合,所以…他並沒有騙我?雖然我的眼鏡能測謊,但似乎對於精神力強大的人是無效的…
「以中央人來說,綺羅醫生是特別的,因為他,打從心裡熱愛瑪其諾的一切,除了都市,早前也常親自到郊外去取樣,那些可是致命的一級紅色危險地區呢,交給下面人去做就可以了,但他堅持要親自走遍各地,所以,足跡幾乎遍及全球呢。」

說是全球,其實也不過就是幾個室內都市的範圍,因為地球百分之七十是海洋,而海洋現在完全就是一池毒水,連帶海岸線也布滿有毒沉積物,再扣掉污染嚴重的森林跟高山,能住人的地方所剩無幾。
「後來老長官第三次更換再生體之後,衰老的現象日益嚴重,他才減少了外出的任務,這幾年幾乎都待在地宮,最遠只去了摩納多跟戈壁,而且一定當天來回…」
「噢?跟我知道的不太一樣呢。我以為,他只是把瑪其諾當做生體實驗場,經常高高在上地惺惺作態…」
「…誰告訴你的啊?胡說八道!綺羅醫生非常重視居民的健康,也很關心D因子病原菌的問題,要說這個世界上誰最瞭解瑪其諾,就是綺羅醫生了!如果不是他堅持,中央公會早就放棄這裡了,沒有法蒂瑪礦場之前,這可是一個只有麻煩的偏鄉,富庶的中央怎會在意這裡的死活?」

看來綺羅在醫局相當得人心啊,法洛說的都是他的好話…
「其實綺羅醫生有很多的時間是在地下冷凍倉沉睡的,醫局都有詳細記錄,別看他醒著的時候活蹦亂跳的,如果不藉由睡眠延長壽命,應該也是短命人種。」
「他也跟特拉克一樣,做了再生體手術嗎?」
「那倒沒有,我聽說他擁有青耳血統,青耳人以醫學著稱,是個重視養生的神秘種族,多年來他樣貌沒甚麼改變,我們也就見怪不怪了。mother制度初期就是從他身上得到的靈感,平常冷凍睡眠著,必要時才解凍拿出來展示,所以大家都說mother是綺羅醫生的山寨翻版。倒是他很討厭這個說法,」

「mother是又老又醜的黑山老妖,我才跟它不一樣!」

正在做肌肉拉力訓練的我,腦子裡想像起那個畫面,忍不住想偷笑。這一點綺羅就跟女人很像,總是介意自己哪裡好看哪裡不好看,年輕不年輕…

說來諷刺,一般長壽人種得要依靠定期更換再生體,也就是「複製的身體」才能確保壽命的延續,也因為人類變得「過於長壽」,竟導至了新生兒的出生率大幅下降。
「自從中央人晉級長命人種以後,生育率不是也大幅下降了?那是必然的,只有短命人種才會不斷地生育,想要藉由產生後代來確保自己的血緣優勢啊。」綺羅是這樣解釋生育率下降的問題的。

可是人類都不想生孩子了,老化的人越來越老化,年輕人又只顧享樂…史上最低的生育記錄逐年被打破,這樣下去,人類還有未來嗎?大家都不想生孩子,總有一天會滅亡啊。

「如果能讓地球再次復甦,人類回到最初的原始生活,依照上天的旨意回歸自然,養兒育女生老病死,那會不會改變這個窘境呢?」醫局人工培育的第一批嬰兒成功出生的時候,綺羅隔著玻璃,如此喃喃自語著。
「醫局成功在瑪其諾培育出試管嬰兒,可以說是綺羅醫生的功勞。要說他是真正的瑪其諾之母也不為過啊,只是他很少談這些問題,對他來說,讓地球人自己繼續繁衍下去,才是他要的結果…」
「稱他為瑪其諾之母,他應該會不高興吧?他是男人耶。」
「哈哈哈,那是我們私下講的,因為特拉克老長官,是瑪其諾之父啊。您不覺得,他們兩個,有時候看起來真的很像…」
我輕聲咳了一下,好讓法洛改變話題,因為我已經「聽到」綺羅身在不遠處了。法洛透露給我的小道消息大致上是如此,所以在醫局休養期間,我也不是甚麼都不做的。

「哼哼…到處都只有男人怎麼繁衍子孫,他身為醫局主管最清楚不過了。mother的騙局還不就是他們祖孫倆搞出來的…真那麼悲天憫人,又怎會放火燒死一整個村莊的犯罪團夥?」我心裡這樣想,只是,綺羅的形象似乎跟以前我所理解的有點不一樣了。


「哎,你剛才說誰不男不女?」綺羅突然想起甚麼似的,瞪了我一眼。我從記憶裡回神,一離開醫局回到長官私邸,綺羅就得一早過來出診,但她總是顯得精神奕奕,看不出是個長期需要睡眠的病人啊。
「你才是病人啦,喝完茶好好躺著,等下我讓人給你送吃的來。」
「不是才說了不偷看我的心眼嗎…那我現在很想洗澡,妳知不知道啊?」我已經習慣了被綺羅窺視內心,乾脆不再設防了,或者說,我已經學會適時釋出一些信息,假假真真。
「現在洗澡,萬一著涼就麻煩了。」她靠近了、在我身上嗅著,
「又不臭。」
倒是綺羅身上弄得香噴噴的,她真是很注重外在的人,不管何時何地都保持乾淨光鮮,這一點也跟女性很相像…

綺羅突然貼近了嗅聞的動作讓我臉上一紅,別過臉去故作鎮定,
「拜託,我覺得自己已經髒得可以脫下一層皮了。」在醫局裡沒自由,出了院沒主治醫生點頭,僕佣們也不會讓病中的我進浴室的,我已經忍無可忍了,只好直接開口了。
「哪會啊,」綺羅左看右看,
「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那麼多天沒洗澡還不臭的,你算天生麗質的耶。哎,人長得好連身體都不會臭,世界上居然有這種事!太不公平啦。男人嘛,就是臭男人,不臭算甚麼男人…」
「什麼歪理…打個商量,讓我洗一次澡吧,從手術之後到現在都沒好好洗過澡。那已經不是臭不臭的問題了,是心理上的障礙…」
「囉唆。」綺羅大概無法理解我這一點吧,
「以前你剛到瑪其諾時,確實說過你有潔癖,這樣說來,不讓你洗澡好像真的有點殘忍?」
「那可不。」
「這麼想洗?簡單沖澡可以,不可以洗泡泡浴喔。」
「我又不是小孩子,誰會洗泡泡浴!」
「很難講。」綺羅斜著眼看我,一副「我就是知道」的表情,大抵上就是伯爵茶不加糖不加奶只擱檸檬之外,有誰洩露了我喜歡洗泡泡浴的癖好??可惡,以後一定要把那個大嘴巴爪耙子給糾出來。

綺羅親自扶我下床──我是絕不肯讓僕佣見到我的裸體的,因為多次重大手術留下的細長疤痕,有損我被「神格化」的邊境伯爵身份…除了醫局的人,我絕不輕易在外人面前脫衣。
「真死要面子…」還是經常不經意窺見我想法的綺羅,端著茶杯站在浴室外面等,
「給你十分鐘唷,洗完就給我滾出來。」

結果…

似乎是等了很久都沒動靜,綺羅衝進了浴室來,只見到全身都浸在浴缸裡快滅頂的我,臉都發青了──是沒洗泡泡浴,只是差點被整缸的熱水淹死!
「天啊,你沒力氣就跟我說呀,」綺羅趕緊把我給撈了出來,拿毛巾擦乾包好,
「找麻煩的傢伙!你是不是肌肉訓練的復健都在偷懶啊?」她敲了我的頭一記。
「我還沒…還沒洗好…」我虛弱時就像個孩子一樣,講話有氣無力,也格外依賴她,手一抓差點把她也拖下水…我自己也覺得奇怪,因為這次的心臟手術後遺症實在太多了,那些繁複的復健程序…簡直就像是再生體手術一樣啊。

像是全身肌肉的不協調、那繁複漫長的肌肉訓練復健,我以前在克琉西動過心臟手術,都不曾有過這麼多的事後調養。
「你乖乖坐好啊!哎唷!」綺羅脫了白袍,裡面居然只穿了合身的坦克背心而已,拿刷子跟香皂替我把全身洗刷了個乾淨,男性香皂的氣味,沾染了她一身,我這才想到,她用的香水跟香皂,都不是男人常用的香草氣味,是女性偏好的花香…
「我是醫生,不是你的佣人耶!」弄得一身溼的她,表情很怒,但確實…比以前更像女性、更顯得吸引人…

「啊,活過來了。」半粒鐘以後,我已經回復平常,全身香噴噴、姿態優雅地坐在落地窗前喝茶了。
反倒是綺羅,因為全身弄溼、一身狼狽地正在吹乾頭髮。
「氣死我了,早上才洗的頭髮,現在變這副亂七八糟樣!你給我記住!」

我的眼風一掃,綺羅只穿著坦克背心的身體,除了肩線變窄、連胸前都隱約看得出,有類似女性胸部的突起。特別是剛才,綺羅替我洗澡的時候,幾次背靠在她身上,就可以感覺到,他胸前的柔軟明顯不同於一般男人。

之前的那個綺羅,跟現在真的是同一個人嗎?

「妳說過,以前曾經被人口販子抓走,有人跟妳說過,妳很像女人嗎?」我不自覺又用了女性的人稱,反正現在她也不會生氣,我也就懶得改正了。
「有啊,那算是正常反應啊。」說到這裡,綺羅的臉上一紅,
「我是說,一般人都看得出,我的樣子其實比較接近女性吧?」大概不想被認為在自誇,不對,我並不是在讚美她…但是,她還是又解釋了一次。越描越黑反而讓我想笑,
「第一次見面時,你就是如假包換的男人啊。」
「現在也還是。」綺羅沒好氣地補上一句。
「可是…你把手伸給我,那是貴族女性才會做的事吧?」我回想起當時的狀況。
「是這樣嗎?」綺羅居然一副很懊惱的模樣。

原來如此,當時、我潛意識已經接受他其實比較接近女性的事實了嗎?我望著皺起眉頭的綺羅,看來他自己也沒想到,為什麼他會那樣對我。
「其實事後我自己也嚇一跳,因為、你是特拉克以外,我第一次想也沒想就伸出手的人…哪,我給你說個故事吧。」


很久以前有個月圓之夜,綺羅穿著輕便服裝跟摩納多醫局的工作人員出城,繫著重力腰帶就從直升機裡往下跳,她在一座白堊岩山上降落,想採集一些當地特有的地苔標本,偏不巧遇上了個從岩洞裡出來的「男人」──
「這種荒山野領怎也有人住?」綺羅愣了一下、居然就給扭傷了腳,對方也被「從空而降的人」嚇了一大跳,腿一軟便跌坐在地上。
仔細看,是個蓄短髮、戴著舊眼鏡的男人…就連身上的衣著,看起來都像醫局裡的中央人,隔著面罩,綺羅瀏覽對方身上的生體感應板所發出的訊號,
「花石榴村居民,ID沙山,先天性視力衰退症患者,瑪其諾年齡廿三歲,獨居」唔,不是中央人嘛,只是一般的瑪其諾鄉下居民。

「你叫沙山?」綺羅揉揉發疼的腳踝,
「扶我起來。」她對陌生人講話總是會帶點威嚴,對方立刻從地上爬起,聽話過來攙扶她。
「您…是從月亮上來的嗎?」那男人的樣貌斯文,短髮、下巴蓄著一點鬍髭,戴著與四周風景違和的「眼鏡」,態度溫文恭敬。
「不,我是中央醫局的人。」八成又誤以為我是mother下凡了,這些愚蠢的鄉下土包子…。
「是…天上人?」
「對唷,被你嚇一跳、腳扭傷了,救援來以前,你陪我聊聊吧。眼鏡哪來的?」
「小時候城裡醫局給的。」啊,所以才蓄著現代髮型嗎?看來在醫局待過的記憶還在啊,要不然一般瑪其諾居民都是蓄長髮的嘛,
「因為生病,剛褪色的時候,在醫局待了一年。」
叫沙山的年輕人,完全跟那種世居沙漠的凶悍遊牧民族不同,說話的語氣就是個知識份子,斯文儒雅。
「唔,原來你是從都市出來的啊?度數加深了唷。」我指指他的眼睛。
「是…是父親把我從聖堂領養回來,但…因為…喜歡看書,從圖書之家獲得不少經典,父親死後,村人覺得與我格格不入,所以就讓我在這裡獨居了。」
「噢?圖書之家啊…」看來圖書之家真是舊時代的遺毒,早點剷除會好些…

大概就因為天性與村人不合,沙山才給放逐到山邊的岩石洞裡獨居吧?真是有點可憐。
「這裡燈光不夠、書又看太多,視力會更惡化唷,啊,直升機來了…謝謝你陪我聊天。」天空中出現一道光線、伴隨著轟隆巨響,
「請問……您…知道…女人嗎?」因為直昇機引擎聲沒能聽清楚的綺羅,不置可否地、扶著沙山的肩頭站起,
「你竟然相信,這個世界上真有女人?」
「我…」
綺羅不曾聽見沙山的回答,因為,直升機上的工作人員照慣例,用麻醉槍放倒了他。

「幹嘛這樣?他又沒怎樣。」
「我們以為…他要對您不利…」因為有拐帶事件的前例,每次綺羅出門總是讓下屬緊張不已。
「他是個好人,還陪我聊了一會兒呢。改天弄副新眼鏡當做陪罪禮給他送來吧,他的度數我記下了,等下上傳到資料庫。」
「遵命。」
綺羅在下屬簇擁之下,坐上直升機,絕塵而去。沙山雖然被麻醉劑放倒了,卻仍睜著眼睛望著天際,大概小時候在醫局待過太久、一般的麻醉劑對他來說效果不彰吧?
「你說,這個世界上真有女人嗎?沙山…」至今我仍然偶爾想起,那個獨居在山村岩洞裡的斯文人,不知道他現在怎麼樣了呢?

說起往事,綺羅臉上的表情變得更柔軟了些。
「妳似乎對眼鏡有特殊愛好啊?」此刻在他眼前的,是已經戴上黑眼鏡的我。
「囉唆,跟眼鏡無關啦!」綺羅臉又紅了,
「我是在說,世界上居然真的有人相信,天上有女人。那個人不知道還活著沒有,活著應該也很老了,地球居民平均壽命只有三十幾歲嘛…」
「我怎麼覺得妳除了女性化,脾氣也變差了…」喝著伯爵茶的我說完就被巴了頭,茶水差點噴出來。

綺羅氣乎乎地離去,似乎對於被我一再調侃很怒。像女人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,這瑪其諾上的色子區要多少有多少,還怕少了嗎?只是,他們都是假的XXY,如假包換的只有剛從我身邊離去的,香氣還殘留在我身上的、綺羅・加洛林路易九世・哈布士堡而已。

我開始對於綺羅的身世感到好奇,可是要怎麼不驚動舅父大人跟公會,就摸清她的底呢?還得避過她的耳目…照她說的,透過醫局,她在各大星系都有門路,要是我輕舉妄動,一個不小心就會被她發現我的企圖…

是說,我到底有甚麼企圖,我自己也不清楚。

如果只是要聽舅父大人的話,查出艾拉克萊家毀婚的真相,直接問她倒也可以,畢竟她是青耳人,要探聽家族的事也比我們容易些,似乎散居在各地的青耳人之間,都有特別的聯繫管道。

「要離開地球最好的方法,就是讓艾拉克萊重新履約,」我想起安東的話。如果真去了青耳,是不是一切就會不同呢?但我真的想去那裡嗎?

據說是個連太陽看起來都像星星一樣光芒微弱的外圍星系,比冥王星還要遠得多。

青耳是直到人類的足跡抵達天王星以後,才發現的新行星系,包括兩個衛星在內,是個具有火山、岩石地形和大氣的類地型行星。他們的先祖也曾經因為核子戰爭導至地熱衰退,必須移民到其他地方,其中有一支到過地球,短暫居住在戈壁一帶,給了地球先住民一些啟發,創造了當地的古文明,留下什麼「煉石補天」、「指南車」、「三皇五帝」、還有「封神榜」之類的神話故事。

這是當初來簽訂婚約的使者透露的,除此之外,神秘的青耳,也沒有什麼外人能知道的事了,他們的軍事相當先進,因此公會聯合部隊至今還沒能正式登陸過青耳。
「我們不會輕易動武,那是極不文明的表現。只有缺乏修養的野蠻人才以武力去侵犯別人哪。我們很願意在有條件的狀況下,分享醫學技術給中央人…」
青耳使者太過直率的發言,當初還惹得我們家族的不快,但他說得沒錯啊,我們就是那種缺乏修養,動不動拿武力侵犯別人的野蠻人嘛。

現在,我就能體會特拉克所說的,以德服人了。可惜,我沒能到青耳去,就連跟我有婚約的對象長什麼樣也不知道,說不定是有九條尾巴的狐狸精,或是會破瓦裂帛取樂的任性美女?

這件事發生在我年紀很小的時候,只是我忘了是誰轉述給我聽的。

現在的青耳,是從戈壁回去的艾拉克萊人的後代,精通醫術,綺羅有著跟戈壁都市的人類似的膚色和服裝,那也不奇怪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駱小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