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迷你短篇連載─每日更新!

夜間飛行 Midnight Flight 【Ψ】Escape

山彥…居然會突然想起以前的事。

我從洗手台抬起頭看鏡子,一張溼漉漉的臉,彩妝掉得一蹋糊塗。看來,在這個充滿X的音樂與陌生歌聲的地方,確實會讓我回想起許多以前的事?有人說,一個人將死之前,會看到許多以前的事,像電影畫面一樣、一幕一慕,回朔自己做過的事。不過,說也奇怪,我想起的卻都是一些不怎麼美好的事。爾有美好的部份我好像都記不太清楚了。

躲在洗手間裡,怎麼也不知道該怎麼辦。我知道那瓶紅酒,是台上的人請客的呢,真糟糕,我居然還猛灌了大半瓶…我酒量一定是退步了…。以前讀書時可以喝得天翻地覆,總之,當時沒人管,我還曾經把喝完的啤酒瓶排成立體一米多高的聖誕樹呢。

鏡子裡的人是我嗎?

多年的工作消磨了我的青春與銳氣。我不再是那個穿著T恤與牛仔褲,動不動拿出中指跟人打招呼的男人婆。畢業後穿上上班族的裙裝,學著踩高根鞋,對著電話那一端的人,我禮貌地應答著。

我進了一家通訊公司做客服人員,那是只有call機的時代,比較好的通訊公司還有傳呼服務。一做,做了好多年。那當中,我像個普通的上班族女郎,只是把大半的時間都放在工作上,剩下的部份,用來聽音樂跟喝酒。中間也不乏不明就理以為我會是個賢妻良母來追我的人,不過吃個幾次飯、就毫無下文了。

轉眼我也工作八年了,前幾年在行動電話開始普及的時候,我被挖角跳槽到行動電話的公司去做客服的訓練經理。因為我從事客服這一行太久了,電話應對已經變成我的本能。這是一家外商,我跟珍妮佛相識於這家通訊公司,一見如故。於是,介紹她跟我的唯一死黨女巫認識,從此變成三人行的情況。

三人行維持不了多久,就因為女巫出國讀書、嫁人而開始有了變化。
珍妮佛也三不五時泡disco,剩下我一個人無聊到極點。人生是這樣子的分分合合嗎?有些時候我覺連自己都不能掌握自己的人生…那種無力感會讓我在午夜突然醒來,哭得莫名其妙、不能自己。

前任男友是公司的同事,不過,他好像不止我一個女人吧?
我開始患得患失,因為想起了當初山彥分手時講的話。我總是不能給男人安全感…老是看著遠方的樣子…就連在床上也是一樣的冷漠,當然不至於像紅玫瑰與白玫瑰裡的葉玉卿,那真是他媽的死魚一條,男人肯碰她也只是為了生孩子罷了。可是我有知覺啊!只是,只是…

我擦乾手,發現外面的音樂聲變了。

原來crucify my love已經唱完很久啦。我在廁所裡「磨非」得夠久,也該出去了…要不然女巫可能會叫119來抬我。推開洗手間的門,我看見整個屋子裡飄著肥皂泡泡,還有旋轉閃鑠的燈光,伴隨那種白白的不知道是什麼的效果,看起來像是下雪一樣的氣氛。

是「Mariage De Amour」。

幽暗的燈光下,舞台上的人都不見了只留下長髮男,他一個人彈著keyboard。聚光燈打在他身上,他的衣服整個變成紫色,還閃著一點一點的星光…大概是水晶玻璃的裝飾吧?我覺得自己眼花…揉了一下眼角。

他是小威。我百分之百確定,因為他抬起頭看著我,我並沒有閃躲。夜店裡的燈光很妙,剛好穿著白襯衫的我,也一身紫。所以黑暗中我們可以很輕易看到對方。愛的婚禮是一首節奏輕快的曲子,演奏者兩手必須忙個不停,除非很熟悉指法,否則最好還是盯一下鍵盤…可是他還是往我這邊看著。

「各位,這是今天的晚安曲…理察克萊德曼的愛的婚禮,謝謝大家今天的光臨!Midnight flight 在這裡祝大家有個幸福愉快的新年…」是小威的聲音…他變聲了,可是我聽得出來。是他、真是他。
「這首歌,獻給大家,也獻給我從來不曾忘記的,初戀的女孩…」 聽見店裡一陣嘩然,我轉身推開夜店的後門,衝了出去。

我要逃!那不是我該留下的地方…一切都過去了、過去了呀。小威,我們已經不是過去的我們了…這麼多年,很多事都改變了呀。我沒把握、沒把握了…對生命...對愛情。

原作發表於2002年失戀雜誌網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駱小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