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迷你短篇連載─每日更新!

夜間飛行 Midnight Flight 【Χ】鴿子與情人掛飾

我跟山彥很快就陷入熱戀了。至少在旁人眼裡是這樣,我們一起上學、一起下課,一起回家,一起讀書。他打球我就蹲在球場旁邊看。我打工,他來接我下班。住在他家,我可以省了房租,還有舒服的床可以睡。

奇怪的是,他一個大男人,卻好像對做愛沒什麼特別的興趣。應該這樣說吧,同樣是同時間跟男友同居的朋友,一個月要用掉三四盒保險套,結果我跟山彥卻好像一個月維持在一盒左右──我是一定要他用的。
除了第一次,我跟他之間永遠隔著保險套,我才不管什麼前七後八的安全期,我只是不想男人黏黏的精液沾上我身體而已。除了這個,我跟他之間倒也相安無事,我幫他打掃家裡,洗衣服、煮飯給他吃。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在照顧一個大孩子…只是晚上會跟他做愛,這一點有點不一樣而已。

我們是在大三要升大四那一年暑假分的手。

分手前還去了一趟日本。因為日子過得太平淡,我們終於還是失去初初愛戀的激情。上大三之後的山彥開始改變,以往他很懶,除了現成的好衣服﹙反正天母多得是名牌,他又是衣架子隨便穿都好看﹚,不太裝扮。慢慢我會幫他買項鍊、買戒指和手鍊那些小小配件,他也學著搭配不一樣上衣,加上絲巾或者小飾品…總之,他從一塊璞玉,變成了亮眼的鑽石。

分手是因為他帶別的女人回家,我換床單時發現了不屬於我的長頭髮。 我這輩子沒留過長髮,那還用問?當晚我收拾家當,暫時住進了女巫那裡。之後山彥也沒來道歉,只在我找好房子之後,幫著我搬家。

他還是一樣悶不吭聲,我不知道他在想什麼。
搬完東西,他開著車要走,我跑下樓,用力摘下手上他在日本買給我的possy還給他,很昂貴的一只白金戒指,戒指上刻著pigeon,鴿子。他說我像鴿子,看起來溫馴其實很流浪。飛來飛去不知道哪一天會突然不再回來,讓他很沒安全感。跟我在一起三年,他甚至懷疑我有沒有真心愛過他?

「妳連做愛都不肯出聲,好像很壓抑…剛開始妳不是這樣的,可是後來妳越來越嚴重…」後來電話裡他斷斷續續地告訴我。
「還記得我們第一次在一起嗎?我真的不想放開妳…那一瞬間,我想永遠抱著妳在我懷裡,雖然腿好酸…我覺得我越來越愛妳,可是妳卻越來越沉默,到後來,似乎連話都很少跟我說了…我想妳是不愛我了?所以我才不斷地跟別人在一起。對不起,我不該帶別的女人回去,那傷害妳了,是不是?」我想他喝醉了,才會這麼坦白。

在空蕩蕩的新家裡,我握著話筒站在玄關,眼淚無聲地落下來。
「沒關係,都過去了,山彥…你會找到你要的幸福的。」我說謊。
下午送他走之前,我看著他脖子上戴著那跟我送他的相似的情人掛飾,我忍不住在腦中迴響,他身邊有多少物品是別的情人送的東西?而我當時卻不自知?

原作發表於2002年失戀雜誌網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駱小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