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山坡上的藍色鬼屋.前篇

那是我小時候,鄉下老家發生的事。

以前啊,鄉下總是會有些鄉野奇譚,老人家拿來嚇小孩,好讓孩子們乖一點,我們村子裡也不例外。可是這事件,卻是我親眼所見,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那裡面的微妙之處,各位看倌、且聽我娓娓道來!

我住的小村子是依山傍水的好所在,村裡靠近山腰的地方,有一間著名的「威斯巴登鬼屋」,房子有著好看的藍色屋頂,整體來說外觀還挺漂亮的,可不知道為甚麼,一直沒人住。那其實是村子裡最有錢的一家人──威斯巴登的老宅,只是據我家奶奶說,那一家早年發生過一點事,年輕一輩又搬到城裡去了,於是老房子就空了下來。

只是沒人住,為啥會變成口耳相傳的鬼屋呢?傳說是這樣的──威斯巴登一家人被詛咒了!某一年的聖誕節過後,那一家子人老老小小全沒醒過來,離奇地死去,只有不及趕回過節的幾個年輕輩活了下來,於是屋子成了凶宅,再沒人住過。

那是我上學之後,同學告訴我的。
「咦?妳奶奶沒告訴過妳嗎?那一家人都被詛咒了啊,所以,在一夜之間都死掉了,是神秘暴斃的!」
「是嗎?」我故作鎮定,覺得告訴我這些的男同學強尼和阿柏特,一定是想嚇我,
「到現在還偶爾有人會聽見,那屋子在深夜裡發出怪聲…」

那之後,我還被半強迫參加了一次什麼「威斯巴登鬼屋探險」。本來我是不想去的,可是有個分組活動,我們那一組偏要辦什麼探險的,其實沒甚麼,就是個陰天午後沒課時,幾個同學組一隊,跑去「探險」。

說是探險結果甚麼也沒發生。

老實說我並不怕鬼,只覺得屋子有點髒亂,沒人住這很正常吧?加上威斯巴登家的後人根本都不回鄉下來了,偶爾有人闖進去搞破壞,髒點亂點沒甚麼,有一次我跟阿柏特去探望重感冒的強尼,他的房間就比鬼屋還亂啊…反正,別說鬼了,連一隻老鼠也沒瞧見。

「可是,奇蒂,妳不覺得奇怪嗎?這裡雖然又髒又舊,卻連一隻老鼠也沒有…有點詭異啊。」在屋子裡巡了幾次啥也沒找到,強尼掩不住失望,故意壓低聲音說。
「因為很久沒人住了,沒食物當然老鼠也搬走了吧。」
「嘖,妳真沒趣,」
「想嚇我是沒用的。」我將來可是跟老爸一樣,要做科學家的,我才不相信世界上有鬼呢。

晚餐時說起這件事,奶奶也說,
「哎,世界上哪有鬼,你們這些頑皮小孩。」
「聽說威斯巴登家終於要把房子賣了,搞不好最近就會有人搬來了,你們可不要再跑去那裡惡作劇了,知道嗎?」
「耶?有人要搬來了啊?」
「好像是,威斯巴登家的遠親…」

我們這個小村子,人口不太多,所以只要有新鄰居來,就是大事情。

在威斯巴登鬼屋有人住之前,唯一引起轟動的,只有「帥哥醫生」搬來這件事。因為村子裡沒有醫院,以往生病的人都得送去城裡,或是請醫生來出診,自從單身英俊的醫生到村子裡來以後,家家戶戶突然都生起病來了──應該說,裝病的女生增加了很多吧。

帥哥醫生很親切,可是除了看病以外幾乎不說話,不笑的時候看起來也有點可怕,不過、他的粉絲還是「狠」多的,我家奶奶就是啊,有時候做了點心還會要我送去診所給他呢,真是…。

其實一開始並沒有人知道他是醫生,是村長的太太在山上摔斷了腿倒在河邊,剛搬來不久、正好經過的他不但救了村長太太,還替她做了很好的治療,據村長太太說,
「他住的小屋雖然在山頂上,可是醫療用的工具甚麼的,一應齊全哪!還有專業的手術房!可連我家那口子也不曉得,搬到山頂小屋的人是個醫生,要不是這次受傷,我也不知道山上來了個這麼神奇的人物。」
從此以後,就經常有村人上山請帥哥醫生看病──包括我家奶奶在內。

受到女性病患的歡迎,當然老人家也對他讚不絕口,只不過男生們就吃味了,老說大媽們是因為「想看帥哥」才故意找藉口去看病的,總之…不是在講鬼屋的故事嗎?為啥扯到帥哥醫生了咧?是這樣的…哈哈,因為帥哥醫生的房子,是在村子裡的小山頂,而藍色鬼屋,則座落在去醫生家的必經之路上。

要去找醫生,就得經過鬼屋,久而久之,鬼屋裡有人影、有怪聲的事便傳得更離譜了。連帶每次替奶奶送點心上山的我,總是忍不住會多看那間藍色鬼屋幾眼。

後來,奶奶烤點心的次數多了,卻不見她常去看病,我才曉得,是醫生向奶奶下了「訂單」,說是不好意思總是吃免費的,於是固定請手藝好的奶奶幫忙,做午茶點心給他。

帥哥醫生的小房子,是獨門獨戶的斜頂小屋,後面是居高臨下的懸崖、前面有個相當大的空曠院子,然後才是通往山下的小路,大老遠在山腳下其實就能看見他那間小屋、小小的。只是,醫生為啥要住到那麼偏僻又麻煩的地方呢?搞得好像很神秘。一開始其實也是謠言滿天飛的,說什麼一定是利用偏僻的山頂小屋搞什麼違法勾當啦、絕對有問題啦,後來,身為頭號粉絲(誤)是頭號病患的村長太太總算找到了答案──

醫生家有個生病的小女孩,需要長期靜養,因此才刻意搬到遠離城市的山頂小屋定居。

謎底解開以後,閒話就開始轉型,變成「據說那些花癡女病患利用藍色鬼屋跟帥哥醫生約會」之類的,當然這些話奶奶是打死不信的,該說村裡的大媽們誰也不相信,可是傳言還是一直傳個不停,沒有要休止的意思。

說到帥哥醫生家的小女兒,我倒是見過,因為奶奶每次烤了餅干蛋糕甚麼的,總叫我跑腿拿去交件,
「哎呀,他單身一個人帶著女兒,一定是諸事不便,我們受他照顧也要回饋一下嘛!何況還收了錢…」奶奶是這樣說的,既然是這樣幹嘛臉紅呢?明明是個老太婆了嘛,嘖嘖。

那天,照例送蛋糕上山,醫生似乎趁著沒病人上門、在前院澆花整理草皮。我從路口跟他打招呼,突然便看見了,從屋裡探出一個頭──身型矮小、樣子像洋娃娃一樣可愛的女孩。

她有著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,而且眼珠子還是藍色的,就像玻璃珠似的,頭髮則是很淺很淺的金色,自然卷曲的長髮,像獅子鬃一樣非常蓬鬆,頭上打著漂亮的絲帶蝴蝶結,露出於門廊的裙擺,也鑲著一層層的蕾絲。
「凱,我想喝茶。你,跟誰說話,喵?」
「那是醫生的女兒嗎?好可愛。」我脫口而出,因為,縮在門廊裡的女孩,確實有張非常吸引人的精致臉孔,連同樣身為女生的我,都無法移開目光──真不知道生下她的,會是多麼漂亮的美女呢?

「哎,是啊是啊!啊不,我的意思是,沒有啦,奇莉安妳才可愛啦。」一開始率直地承認,接著大概又覺得這樣太不謙虛,醫生一臉小尷尬地笑著也讚美了我。可惜我不是村子裡那些花癡大媽,完全不覺得陶碎。
不過我大概能瞭解,為啥大家要給他起「帥哥醫生」的外號,對我來說,他只是個親切瀟灑的大叔──笑起來的時候是很溫柔,對大媽們來說,一定有完全不同的吸引力吧。

「咳,」門廊那裡傳來一聲很輕的咳嗽聲,小女孩嘟著嘴望向醫生──大概是對陌生人有所警戒?她連招呼都沒跟我打,又縮回屋裡去了。
「啊,要喝茶嗎?我馬上來,妳等等喔。」醫生連忙放下手裡的水管──看來,屋子裡的女孩兒是故意用咳嗽聲催促他進去吧?

「醫生你忙吧,這蛋糕就…」我把手上的蛋糕盒雙手奉上,下一秒、突然有一陣淡淡的香味飄過來,定睛一看,原本縮回門廊裡的小女孩,竟然已經來到我身旁,鼻子湊近了蛋糕盒嗅著,
「是蛋糕,今天是巧克力的吧?好香。」
「耶?」她幾時過來的?怎麼我竟然沒察覺?
「謝謝囉。」她瞇起眼睛,嘴角微微揚起,逕自把蛋糕盒拿走,一轉身腳步輕盈地又往屋子門廊走去,來去有如一陣風…。
「失禮了,墨菲最喜歡老奶奶做的甜點,所以才…真是不好意思,她一向沒甚麼規沒矩的,讓妳見笑了。」醫生搔搔他那頭本來就有點微亂的茶色頭髮,
「請跟老奶奶致謝。這是可以保護眼睛的糖果,就當做是謝禮…」他塞了一個包裝可愛的小袋子給我,我在奶奶那裡看過,聽說是醫生從城裡帶來的外國糖,只是奶奶拿到的,是防止感冒的糖果。
「哪裡,我們也受您照顧了。」我俯身行了個禮,一如平常奶奶教導我的那樣。

「快點來泡茶啦!」閃身進了小屋的女孩,嬌滴滴的聲音傳來。
醫生對我揮揮手,邁開步子往屋子走去,一邊還聽見他喃喃自語著,
「明明差不多年紀怎麼個性差那麼多…」
原來醫生的女兒叫做「墨菲」,除了一頭蓬鬆漂亮的淺金色捲髮,還有瓷娃娃般的可愛臉孔──而且,她的腳步非常輕盈、走路幾乎沒有聲音;至於年齡嘛,似乎跟我差不多。

因為體弱,一直沒有上學,也沒有朋友…

我以為村子裡大家都見過她,可是偶然跟奶奶聊起,才知道醫生家的小女孩,平日是很少出現的,我還算是村子裡少數見到她不止一次的人。
「因為奶奶的蛋糕吧,醫生好像是為了她才特別訂做的。」

只是,怎麼看都不覺得她像病人啊?根本健步如飛,生龍活虎的呀,只不過、怕生了一點?想想她為了拿蛋糕靠近我,那姿態又不像怕生,倒不如說是,不喜歡跟人親近?

後來,有幾次我送點心去,又見到午睡中的她。她似乎很少醒著,大部份是懶洋洋地在睡覺,有時候在屋前的草坪上躺著曬太陽,有時在屋廊前的秋千上,清醒的時候少,睡覺的時候多。
「哎,因為她身體虛弱,需要比一般人更多的睡眠。」奶奶是這樣解釋的,
「醫生說過,他家的女孩兒天生體質特殊,所以沒甚麼好奇怪的。」

咦,不是要說鬼屋的故事嗎?為啥我一直在講帥哥醫生跟他的女兒呢?好啦,是這樣的,某次我又上山去,見到的卻不是醫生、而是獨自在家的墨菲。

她站在小路盡頭的山崖邊上,指著遠遠的山下,
「那裡,有人要搬來了。」
「咦?哪裡?」我循著她說的方向看去,只見藍色鬼屋那裡,有幾個人影。其實上山來的時候,確實遇見了一部工程車,幾個人正拎著工具從車裡下來,似乎要進去做裝修。
「真的耶,有人要搬來了。」我想起奶奶說的,一邊瞠目結舌地看著她──因為,藍色鬼屋那裡離得有點遠,從山頂上這角度其實是看不清楚的,她怎麼知道有人來做裝修?
「真討厭哪,為什麼那屋子還會有人要住呢?」她喃喃自語著,似乎並不是真的要跟我交談。

「啊,對了,醫生不在噢,出診去了。」
「沒關係,這是今天的甜點。另外就是,奶奶說,這個周末得進城去給我爸媽送東西,不能幫妳做點心了,請跟醫生說一下。」
「耶?不能做點心了啊?」她露出一臉失望,
「那我就只能睡覺了。喝茶嗎?」
「嗯?」以為她要請我進去喝茶,沒想到接下來她卻說,
「醫生不在,沒人給我煮茶,就妳來吧。」

雖然我看起來年齡比她大,可也只是個十歲的女生呀,居然指使我!

話是這樣,我還是進屋子去,替她把水煮了,然後泡完了茶,並且把蛋糕切好,算是侍候了她大小姐吃下午茶──平常因為都是奶奶跟我相依為命,她忙著的時候,我也會幫忙做點家務,所以…
「好好吃唷,喵。」她一邊細細品嚐我家奶奶的手工蛋糕,一邊露出幸福的表情,眼睛瞇瞇的,小嘴上還掛著甜甜的笑,就算她發出貓叫一樣的聲音,我也只以為她是撒嬌。
「那是當然,我奶奶做的甜點,在村子裡是有名的,城裡的蛋糕師傅,有好幾個都是她的學生哪!」
「好吃好吃喵。」
「好吃的話要再來一塊嗎?」我再切了一片蛋糕給她。
「好唷喵。」
她開口閉口都是喵,就像隻可愛的小貓一樣。如果她的蕾絲蓬蓬裙底下鑽出一條尾巴,我也不會覺得奇怪了。

正當我這樣想的時候,她的手上沾了一點鮮奶油,沒來得及提醒她,她已經伸出舌頭,快速地把手上的奶油給舔掉,那姿態更像一隻小貓了──就像醫生說的,她似乎因為沒有上學,不懂得各種禮儀,有很多小動作,跟小貓小狗很相似。

比如,她會在吃東西時,把兩條腿都縮到椅子上去,也會用手背去擦臉,用舌尖舔手。最誇張是有一次我跟醫生在前院講話,居然看到坐在草地上的她,把腿抬高,露出了蓬蓬裙裡的內褲,然後…

-待續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駱小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