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直至消失天與地.第十七章,一於奉陪!

「他?是福洛啊,妳不記得了?我看現在地球上只有他能信任了…」福洛在我身後,從頭到尾都沒開口,只是帶點害羞表情看著螢幕上的娜絲塔──這傢伙一見到娜絲塔就會害羞,多年來沒變過。在克琉西大學時,娜絲塔常來找我一起出遊,每次他都緊張得要命,直說「太陽系第一美女來了」…
「誰在說福洛了,就是我叫他去幫你的!」娜絲塔兩手交握在胸前,一臉的得意,
「我說的是,父親大人從月基地帶回來的那個傢伙!怎麼回事?梅亞德,聽說他是你的…」
「妳沒聽錯,綺羅是我的愛人。」
「我的天,你…你真的……?」娜絲塔掩著臉,似乎不肯相信──顯然她並不知道綺羅是女性的事,
「死刑!我要去法庭,叫他們判他死刑!」她氣急了,從椅子上跳起來。

果然,她吃醋了,因為我寧願在地球搞同性戀,也不在乎她跟安東訂婚…

「妳夠了沒,她是…是青耳的顧倫公主,是我原本預定結婚的對象!妳以為舅父大人怎麼會默許我跟她在一起?」
綺羅離開青耳四百多年毫無音訊,於是養育她的青耳雙親,認為她不願意接受那段婚約,才在時限之前替她取消的──這件事,她親口告訴過我,就在我還在無重力室的時候。
「如果早知道對象是你,也許我就拋下特拉克,回青耳去了呢…梅亞德。你知道嗎?你一定要記住喔,我喜歡你、真的喜歡你…早知道是你,我就不把你讓給娜絲塔了…」

「啊?那個人…是女的?」娜絲塔似乎一臉的不可置信,
「不可能…那個人… 在中學的舞會上,偷去了我的初吻…」
「什麼?」我跟福洛異口同聲。
「所以我確定他是男的!後來他說什麼原來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,就突然失聯了,我還以為…他打帶跑…」娜絲塔臉上一紅,
「那時候真的氣死我了!」

所以…綺羅也曾經在某個時候,出現在娜絲塔的面前,並且…

「哈哈哈、哈哈,」即使我一大笑就胸口痛,仍然忍不住笑出了聲,所以,娜絲塔是被外表男性化的綺羅,給奪去了初吻?原來,娜絲塔喜歡那一型的?男性化的綺羅,確實是個相貌出眾的男人,雖然有點脂粉氣…但確實是能打動娜絲塔的典型…

「你笑夠了沒有,討厭!」娜絲塔在電話線上已經要著火了。

我猜想,綺羅應該是好奇想知道,她婚約的對象是誰,才跑到克琉西的吧?結果,她遇見的奧古斯都家人,卻是娜絲塔而不是我──大學以前我都是在家裡自學的嘛。她曾經數次到過克琉西,比如百多年前,她也曾經因故認識了年輕時的方・里華大教授。

她還曾經在甚麼時代到過克琉西,遇見了誰呢?我突然不安了起來。舅父大人說過,我的母親大人,大學時也曾經跟一個青耳人私訂終身…後來那個人下落不明,母親大人為了找尋對方,才不顧家人反對,投身參加邊境探險隊的…
「艾基凱拉因子很奇怪,不管醫局怎麼追蹤、治療,它始終存在…沒有人知道它是怎麼發生的,以怎麼樣的型態存在,何時顯現…」我想起她說過的話──她對艾基凱拉因子一直很感興趣,難道,百年前她為了調查艾基凱拉因子,於是找上了身為隱性帶原的梅姬公主,我的母親大人?

如果真是這樣,那麼…她就是間接造成了我今天悲慘命運的人?不…不可能…不會那麼巧吧?

「她是兩性人,為了我已經決定成為女性了,只是隱藏身份待在地球而已。」我懶得對她解釋,也不想把綺羅的私事再告訴別人──倒是福洛在我背後倒抽了一口氣,
「天啊,世界上原來真的有兩性人,我還以為在學校聽到的是騙人的…」
福洛讀的是航運管理,但他曾經短暫旁聽過我修習的醫理課,方大教授在課堂上提過,
「宇宙間無奇不有,在離地球非常遠的其他星系,有著稀有的兩性人種,他們在成年以前通常看起來像女性,一旦決定了性別、就會離開家鄉到外地四處旅行,做為成年的試驗…」
「人類現有的宇航系統,其實還不夠完美,因為兩性人旅行的方式,才更先進…為了在宇宙間長途的旅行,他們的呼吸、代謝與內分泌都變得很慢很慢,像在冬眠一樣,甚至大部份的時候是以睡眠的狀態,進行超過光速的航行,所以可以避免時間觀的不同,躍過時空的局限,來去於古今…」

所以,方大教授說的,其實就是曾經傳授過她青耳醫術的綺羅?以方教授的職業敏銳,她很容易就知道綺羅的真實身份了…他們之間,也曾經發生過不為人知的戀情嗎?以不同的男性、女性身份在宇宙間旅行的綺羅,究竟還有甚麼我所不知道的過去…?她在宇宙間來去,找尋的,究竟是什麼呢?

「你們倆是怎樣、自己聊起來了?」娜絲塔打斷了我跟福洛,
「現在呢?我該怎麼做?」
「娜絲塔,我想跟妳做個約定…」我扶了一下眼鏡,嘴角微微上揚,即使我現在全身疼痛抵死,依然努力表現得十分鎮定,我一定得在氣勢上勝過娜絲塔,才能讓她甘心聽我的話…
「噢?說來聽聽啊。」娜絲塔坐正了身體,因為,她知道我們家族的人,從不輕易跟人做約定,一旦約定了、就會遵守到死…
福洛在我背後摀著肚腹,
「肚子好痛,我去找點胃藥…上個廁所。」他倒識相,知道我要跟娜絲塔做「約定」,於是閃身到了門外好避開。
「妳聽好了,我只說一次。」


當公會太空梭從克琉西返回地球時,一顆突然改變軌道的小行星,擊中了裝載著冷凍倉、法洛一行人的太空梭,太空梭爆炸、衝進了地球的大氣層,直接墜毀在北大陸的通古斯地區。

「我會說服父親大人的,以後你就好自為之吧。」娜絲塔在我重掌瑪其諾之後,這樣對我說。
果然從娜絲塔那裡下手是對的──懷著愛意的女人最好控制,而她們永遠不會知道,你所說的究竟是謊言還是愛的誓言。

「給我時間,我會把一切都處理好,妳等著接收瑪其諾的法蒂瑪礦吧,搞不好,哈布士堡家新開發的甘塔里.阿爾發星系我也能弄到手送給妳。」對於娜絲塔,就算不能給她愛情、至少要讓她得利──她是個精明的生意人,我太瞭解她的個性了。

可悲的是,我們之間是怎麼會到這個地步的呢?曾經,我一心一意,以為自己會成為她的終生伴侶,而她也這樣深深相信過…

「通古斯的殘骸都回收完畢了嗎?」重掌大位以後的我,好整以暇坐在摩納多新地宮的長官辦公室裡。
「沒問題,原本機上裝載的貨物也都如數回收了。」
「叛亂者的狀況呢?」
「偷渡的機體把冷凍倉保存得很好,沒受到傷害,只是…」畢竟是福洛的親叔叔,我不想對他太過於無情殘忍,
「直接送到地下冷凍區,就跟摩納多的老太婆mother放在同一層吧。好歹有個人陪他終老,雖然是他做出來的假女人…」
「我該說什麼?謝謝你網開一面饒他不死?」福洛嘆了一口氣,
「有時候我覺得你下定決心以後,也蠻狠的…」

我深知這次叛亂事件過後,公會利用完了法洛,就會把他一併滅口──他知道得太多了,關於奧古斯都家族的「醜事」──因此,我事先讓娜絲塔買通克琉西機場,在公會太空梭準備起飛,所有成員進入光速旅行的冷凍狀態時,偷偷挪走了法洛一行人的機倉。

果然,舅父大人炸毀了太空梭,打算來個死無對證,順便消滅一切證據。只是,爆炸的太空梭只是空殼子…一部偷渡的迷你運輸機送來了我要的「貨物」,既然你們冤枉綺羅走私,那我就真的來個名符其實的走私吧!

「貨物」裡包括了參與叛變的主腦法洛和他的部下的冷凍倉,
「他們幸運地生還了呀,真是天可憐見,我已經把他們保存在某處,我想、舅父大人應該不會再追究這次事件裡,關於我的責任了吧?」
看得出舅父大人相當詫異,但最後還是表現得很雍容大度,畢竟他是現任公會長,又是我的親舅舅,再怎樣也勝過法洛那個外人哪。
「嗯嗯,你表現得很好,我很滿意你的處置。你已經通過我的考驗了,以後,瑪其諾就正式交給你了。」我猜私底下他應該氣到得內傷了吧,因為出手幫我的,可是他的親生女兒,他未來的繼承人。

我利用了娜絲塔,可是卻一點罪惡感也沒有。我知道她愛我,所以願意跟我做這個看似賠本的「約定」──她一直沒有簽下我所讓出的繼承權合約,為的是等我回頭。可是經過這次的事件,她知道等待是沒意義的了,
「我不會跟任何人結婚,也不打算留下任何後代在世界上。」

言下之意,包括妳在內啊,娜絲塔。

冰雪聰明的她知道這段感情是絕望了,但是、至少我們還是至親,是生死與共的家人,更是終身的事業合夥人──
「等我回收了所有的冷凍倉,會把礦場事情處理好的。」
「那就等你好消息了,別讓我失望啊。」她拋了個飛吻,然後收了線、結束立體影像通信,她一派輕鬆地去參加月面賽馬的開幕剪綵,那態度、倒是顯得豁然開朗。

「半個火星交換一個荒蕪的地球,到底是誰虧本呢…?」
可以確定的,是我跟娜絲塔再也不會有情愛上的牽扯,她要的、已經不是我這個「人」了──她決定簽下那份繼承權轉讓書,取得來自我母親梅姬公主的克琉西領地,那是火星最繁華的那一半。

有沒有嫁給安東,她也無所謂了,將來再取得舅父大人的月基地,放眼近地星系,還有誰比她地位更尊貴呢?一旦名利雙收,她要甚麼樣的男人,都易如反掌,怎樣也好過我這個絕子絕孫的窩囊廢啊。

如此這般,我終於在瑪其諾君臨天下,掌握了行政與中央醫局的一切,成為地球實際的最高長官──如假包換的邊境伯爵。只是,我唯一無法掌握的,就是自從公會審判以後,就一直在萬年極刑冷凍倉裡沉睡的綺羅。

我該拿她怎麼辦呢?

太陽系公會最嚴厲的刑罰,也不過就是萬年的低溫冷凍刑,不需要殺生、也不必浪費糧食豢養犯人,更不必擔心出獄再犯…對綺羅來說,冷凍刑不過是她漫長人生裡,又一次的午後睡眠而已,不管多久以後、有沒有誰放她出來,只要她憑自己的意志,總會找到吻醒睡美人的王子的。

所以,她才在公會審判上,乾乾脆脆地認罪了吧?事後我看過了審判的錄像──

「她是哈布士堡家違法隱藏在地球禁區的女人!」法洛以證人身份出席。
「沒錯,我確實是隱居的哈布士堡家的小皇帝──加洛林路易九世,在場有不少人,應該要對我下跪吧?」她在法庭上,不失特拉克賦予她的家族風度,
「但是你們看清楚,我哪裡是女人了?是有胸部?還是能生孩子…?誰都知道女人在地球只有死路一條,我還沒那麼蠢,特地跑到那裡去送死!」
法庭上一陣議論與私語,法洛等人氣得七竅生煙。最後,由法庭裁定、醫局負責驗明正身,結果當然一無所獲──綺羅只會在我面前變成女人的完成體,一離開有法蒂瑪礦的地球,到了陽光充足且沒有大氣阻隔的月基地,她的雄性基因可強大了…

男性化外表的綺羅,風度翩翩、少年英俊,由內到外就是個完美絕倫的男人──公審影像經過電視傳播以後,在近地星系還造成了相當的轟動。原本法洛私下提議要拿出我與綺羅的秘密約會的影像做為他是「女性」的證據,但舅父大人丟不起那個臉──其實錄像裡那些我跟綺羅的床笫演出,還真是讓人臉紅心跳哪,萬一真的公諸於世,大概奧古斯都家有很多人會一輩子抬不起頭來。

影像的呈堂證供沒能成功,審判一度陷入膠著。

走私人口做為實驗體的部份,她倒是乾脆地認罪了。
「一切都是為了醫學研究,好不容易我復育地球人口、抵抗D因子的研究已經有了長足進步,沒想到公會一把火燒了撒哈拉,這下…努力付之一炬,一切又要重來了。」

「公會為了私利犧牲地球的權益!地球的瑪其諾人也有生存權!」這是支持她的市民的媒體投書。
「這是奧古斯都家跟哈布士堡家的世紀對決,其中一定大有陰謀。」一些政論名嘴還在電視上侃侃而談,一副十足知道內情的專家模樣。

最後,綺羅公開放棄了哈布士堡家小皇帝的貴族稱號,主動要求以平民的身份接受審判,解決了爭端;為了避免節外生枝,審判一結束她就被火速移送克琉西新巴士底獄,執行萬年冷凍刑。據說專機到達克琉西當時,不但有大批的哈布士堡家的支持者到場聲援,更有成千上萬的女性粉絲集結,一度造成暴動──

「拒絕公會私刑剝奪哈布士堡家的權益!」
「小皇帝無罪!」
「公會長下台!」
「重啟調查,平反冤罪!」

其實公會一度考慮基於輿論,暫時要先將她下獄,再審慎進行調查。但是她本人拒絕了,理由是,
「不能否認,瑪其諾十幾萬人的死亡,我難辭其咎…」他多愁善感地在電視鏡頭前認罪,又引起了大批粉絲的群情激憤──公會一定是屈打成招,太卑鄙了!

總之這場官司,公會屈居下風,弄得灰頭土臉。因此,舅父大人才更加堅持,要以偷渡的方式,私下把綺羅的冷凍倉運回地球處理,放在新巴士底獄實在太冒險了,哪天真的被平反,那就大事不妙了。

舅父大人最大的失敗,大概就是太愛面子了。

家族名譽甚麼的,真有那麼重要?為此他們抹殺了我母親所受的苦難,不但沒替她追究、平反當年在邊境星區所受的侮辱,還封鎖了消息,以免她被瘋狂的同伴性虐奴役的事實公諸於世。
「他們才是加害者,為什麼要我忍氣吞聲?」據說母親大人獲救清醒以後,見到親弟弟來探望,開口卻是要她三緘其口──這才是造成她日後徹底崩潰,終生無法走出巴士底獄附設醫局的原因。

「那不是我的家人,只是一群死要面子的豬玀!」母親大人的修養極好,就算曾經遭受難,也連一句粗話都說不出口。這是奶媽在我要到地球來之前,私底下告訴我的。
我沒能替母親大人報仇,至少,也要讓舅父大人嘗到眾叛親離的痛苦…只不過,看在娜絲塔的份上,還是算了吧。親生女兒胳臂向外彎,大抵上已經讓他夠苦惱了,何必在這個節骨眼、再補上一刀呢?

而且,我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做。


秋季的霞月過完、瑪其諾的時序進入了霧月。中央地宮移轉到摩納多之後,很快一切事務又上了軌道,各個室內都市,照樣在彼此不相聞的狀況下,各自繁盛。

想起一年前,我還在為了撒哈拉人口衰退,天上降下來的「天火」──走私太空梭的事煩惱,轉眼,那都是過去了呢。現在的我,就算親眼見到太陽掉下來,大概也面不改色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駱小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