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危險關係番外篇4
那些年、那些事-後篇

「你是我的,是我一個人的。」我很想這樣說,對我愛的那個人這樣說,可是,該死的我就是說不出口。結果,那個人卻對我這樣說了──
「妳是我的,是我一個人的!」

啊,被捷足先登了…。

+

當奶牛真不是件好差事。不能吃口味重的、奶水會有異味,不能喝咖啡茶那些,以免小孩吸收了咖啡因而興奮過度、半夜不睡覺,酒類更不能碰,以免小孩醉倒…要吃足夠且有營養的食物,奶水才會充足、有養份…,沒奶水小孩是會挨餓的,到時候又哭又叫真夠可怕;最糟糕的是,會有「斟出口」(奶頭啦)變黑、變粗、破皮的問題,不美觀就算了,破皮還不能隨便擦藥咧。

「為啥會變粗又破皮?」變黑這一點,我已經解釋過了──因為初生兒視力不完全,只能從顏色跟氣味辨認食物來源,母體自身就會調節乳頭顏色,以便初生兒找尋食物。而夏洛特小姐問的,是另外兩個「困擾」。
「妳試試把手指整天放在嘴裡吸,看看會不會變腫、會不會長繭,會不會破皮?」我笑咪咪地回答,還不到三十歲,就已經是專業管家、有照廚師的她,目瞪口呆地看著我,
「天啊,當媽媽真偉大。」
「是當奶牛。」
「啊呀,如果以後我結婚,絕對不要自己餵奶…」平日梳著整齊的包包頭,像空姊一樣打扮端莊的她,跟我回國休假以後就都綁著馬尾、或是披散著一頭美麗的長髮,變回普通妙齡女子的模樣。
「嘿嘿,這可由不得妳啦。萬一妳的小孩剛好什麼奶粉也不能吃,最後還是天然的最好唷。」小傢伙剛消耗完左邊的奶水,哀了幾聲,我馬上換邊抱他,好讓他繼續吃右邊。
「怎麼可以這樣啦!」她掩著臉大叫,
「有得吃就好,還挑啊?小孩子也太挑食了!」喂,妳自己以前沒當過孩子嗎?
「唔,話說…妳是有對象囉?怎麼會開始考慮將來啦?怎麼都沒聽妳提起過?」我露出一臉好奇的表情。

夏洛特小姐來當我的保母管家,也已經第三年了,還真沒聽過她提起私事,而且她工作時間很長,前兩年還在上管家學校、準備廚師執照的考試,我生產完之後她更搬進了我的新家,變成全職管家,相處的時間長了,難免會聊點閒話,卻不知道她到底有沒有交男朋友?
「怎麼可能有空談戀愛?」她推了一下眼鏡──跟我在家她有時候會不戴隱型眼鏡,一副眼鏡孃的造型出現。
「原來是我耽誤妳啦。」懷裡的小傢伙一邊吃奶,一邊把手挪到我胸部上面摸啊摸的,像在評估我的庫存量。
「不會啦,妳別這樣說…我很喜歡現在的工作呢。老實說,你們對我真的不錯,給的待遇非常好之外,老闆人真的很好,斯斯文文的,講起話來不怒不威,妳啊、實在是遇到一個超…好的男人耶。」
「超、好的男人啊,」我嘴角彎彎,原本輕拍著小傢伙的屁屁,突然力氣稍微重了一點,
「是,不錯.啦。」懷裡的小傢伙無緣無故給我打了屁股,皺了一下眉頭,繼續進食。
「人呢,好壞是不能看表面的啦,這種事啊,如人飲水、冷暖自知啊。」當然,夏洛特小姐是不會理解的,就如同大部份人都覺得我嫁了個一等一的好老公一樣,他們永遠也不會知道我的難處。

「唔,他要是不好,妳怎麼還肯嫁?還肯幫他生孩子?夫妻偶爾吵吵架,也沒什麼嘛。」正當我們說話時,旅館的room service來了,夏洛特小姐跑去應門,然後推回一整車的食物進來。
這天,我們又帶著小孩到平州的外景地附近來了,畢安原本預定有休息,但因為拍戲過程中出了點問題,幾個當地工作人員受了傷,所以他讓至怡安排了去醫院探望傷者的行程,到平州湖去遊船的事就耽擱了。

「哇,好香,聞著我都餓了。喂,你吃飽了沒呀,讓你娘也休息吃點東西補給一下如何?」我又拍了拍小傢伙的屁股,他原本就已經喝得差不多了,眼睛瞇瞇的一臉愛睏相,果然是吃飽了睡、睡飽了又吃…,我拍了幾下他便鬆口讓我放他到床上睡了。
洗完臉跟手出來,夏洛特小姐已經把食物都擺上桌了,畢安中午不會回來,就我跟她兩個一起吃飯。這樣的生活,其實跟在法國沒有兩樣,只不過在這裡吃的是飯店做好的菜。
「對了,早上我從外面回來的時候啊,又看到上次那個手機先生耶。」夏洛特小姐端了她點的蔬菜拌飯,津津有味地吃起來,選擇西餐的我,撕了幾口麵包,喝著南瓜熬的濃湯,
「手機…?噢,妳說江赫啊!」
「對對,就是他。」夏洛特難得露出平日少見的表情,說不上是害羞還是什麼,只見她笑著說,
「我馬上又裝國語破,把他唬得一愣一愣哩,哈哈。」
「喂,你可別作弄人家,他是妳老闆的死黨好友喔!我們這次來平州,就是要跟他一起去釣魚、野餐的呢。」
「ㄟ?真的!?他…他是畢先生的朋友?天啊,那樣我還一直故意問他到底要不要賠手機耶!他還真好笑,被我一嚇就滿臉通紅,結結巴巴說他一定會賠…啊,他也問起妳,問我們為什麼又到平州來耶。」
「唔,那樣妳怎麼跟他說?」
「哎,惹到老闆的朋友…沒想到這麼巧,真是糟糕了,我跟他說就是來找他賠手機的…」
「哈哈哈…」我乾笑了幾聲。
是說夏洛特小姐也知道在國內不能隨便吐露我跟畢安的關係,因此只隨便掰了個理由唬唬對方…
「現在妳懂我的意思了吧?有些事,表面上看是那樣,其實都是不可說、不可說!身不由己的啊。」我意有所指地取笑她,其實說的是畢安那些不為人知的秘密事,但她只以為我指的是我們的夫妻關係。

我知道這個江赫,年紀比畢安小了五六歲,就是平州人。這陣子畢安到平州來拍戲,有空便會找他一起去靠近他老家的平州湖釣魚,出遊的大部份事情都是他幫忙安排的,難怪他三不五時出現在飯店這附近──因為這家飯店,就是他推薦畢安入住的嘛,這裡出入都有管制,隱密性還不錯。

隔天,至怡跟我們約好,要在旅館的停車場碰面,我給睡醒的小朋友換完尿片,拿出背帶,讓小傢伙像無尾熊一樣趴在我胸前,然後就跟夏洛特小姐一起出門了。

「畢先生呢?」夏洛特跟至怡一起坐在前面,我則把小傢伙放在後座的安全椅上,這部車是跟已經有兩個孩子的申立賢夫婦借的,我心裡想、既然他們的車給我們坐了,當然畢安一定是開他自己的車去載他們啦。至怡回答,
「他去接申先生跟申太太了。」果然不出我所料啊。
至怡跟著畢安到平州也一個多月了,環境已經非常熟悉,很快便把車開出了旅館的停車場。
「喔,」夏洛特點點頭,然後又想起什麼似的問了一句,
「江赫呢?他太太呢?」
「他還沒結婚啦。」我跟至怡異口同聲地回答,至怡從後照鏡裡看了我一眼,掩嘴偷偷笑。
「是喔。」夏洛特別過臉去,嘴角彎彎地看著窗外。

「噗,」我身旁安全椅裡的小傢伙,發出像笑聲一樣的怪聲,老實說我自己也想笑──我老覺得夏洛特好像對江赫的反應很大。原以為,接下來也許有一段好姻緣可以搓合,卻沒想到事情的變化,超出我的預料…

車子來到平州湖的某個碼頭,這裡是專門給一些私人遊艇出航的地方,幾乎不會有一般觀光客。我們的車子,經過事先申請才能進到園區,大老遠便見到,一艘艘停泊整齊、掛著不同旗幟的白色遊艇在港邊。

重新把小傢伙綁好,讓他在我胸前玩,夏洛特跟至怡去停車,我就在港邊等待。是說畢安已經去接申立賢夫婦,照說江赫應該也在車上,沒想到我才走到湖岸邊,就見到捲起了袖子的江赫,拎著冰桶站在一艘遊艇上跟我打招呼,
「啊,手機小姐!」
我左顧右盼,都沒見到夏洛特跟至怡,心裡想這下子怎麼辦啊?他已經放下冰桶從船上跳下來了。他一走近就看見我胸前的小傢伙,正用他的小手在我身上胡亂摸著撒嬌,當下眼神裡閃過一絲尷尬,
「唔,這小孩真…真可愛!」
「對啊,他是Jun,快滿六個月了。Jun…這位是江赫江叔叔唷。」我側過身子讓他可以清楚看到小傢伙的臉。
「跟妳長得好像!」
「那當然,是我的孩子嘛。」
「我的天啊,妳這麼年輕就有孩子了?」
「唔,我不年輕啦,比你大一點呢。」
「耶?」他一臉驚訝的時候,畢安的車子剛從港區外面開進來,朝我們按了兩次喇叭。
「啊,我得走了。」我馬上轉頭想閃人,但是,他卻伸手拉住了我,
「等等,我還不知道妳叫什麼名字…」

畢安的車子嘎吱一聲停在我們旁邊,駕駛座的車窗降了下去,只見戴著墨鏡的畢安,露出了他平常只在媒體跟攝影機前出現的招牌假笑──
「江赫。」
「老大?」江赫看起來頗崇拜畢安,在他面前馬上站得直挺挺,當然也鬆開了手。
「唔,你們…」他看了我一眼、又看了江赫,那眼神有點奇妙──該怎麼說?有點像以前他看二哥的時候。我的意思是,我感覺他看著江赫的表情其實有點殺氣、就是那種要螫人的感覺…

「你跟我太太在聊些什麼呢?」冷不防他冒出這句,當下我感覺到一陣尷尬——怎麼沒經過正式介紹,就說出來了?

「啊,畢先生,我來停車吧。」這時候至怡跟夏洛特從前面轉彎處走出來,畢安打開車門,而坐在他隔壁位置的申立賢,以及後座的申太太也從車子裡出來,拿出後車廂的行李;至怡很快就把車給開走,留下的夏洛特小姐則一反常態地、躲到我背後。
「你幹嘛突然這樣講啦,好好介紹嘛!」我嘟起了嘴,捏捏他。
「好吧,各位…這就是我跟你們提的,今天要介紹給你們認識的人,」畢安停了一下——在場三個男人裡,其實他並不是最年長的,我卻可以看得出,他一向習慣擺出「老大哥」的姿態,
「就是我藏了很久的老婆跟兒子!」他站在我身後,一手搭住我的腰,一手從後面繞上來,勾住了我跟胸前的小傢伙。
「ㄟ?你打哪找來這麼年輕漂亮的老婆啊?連兒子都迸出來了?吼,你很沒義氣耶,連我們都要瞞!」有張帶著英氣的國字臉的申立賢,馬上就出聲抗議了。
「你也覺得她年輕又漂亮對吧?」畢安一臉驕傲,我心裡想、這傢伙怎麼把客套話當真了?
或許我看起來真的比實際年齡小一點,可是要說「漂亮」實在是有點言過其實了,我長得根本不算美女,再加上今天是要釣魚遊船,我連妝也沒上,跟打扮得很合宜得體的申太太比,完全一整個平凡到不行。

老實說,我覺得當時的氣氛有點微妙,申立賢馬上很和氣地跟我說話,介紹他太太杭珍給我認識,江赫則是從頭到尾都一副被雷到、「無法置信」的表情,最後是申立賢虧了他兩句,
「都叫你早點找個好對象定下來你不聽,看吧,現在我們都有老婆孩子,就只有你孤單寂寞了喔!」
「唉…好對象都被你們娶走了嘛…」

畢安俯身在我耳邊說話,聲音很輕,
「江赫那傢伙前兩天跟我說,他在這裡遇到一個讓他有戀愛預感的女人,原來就是妳啊?」
「ㄟ?才不是,不是啦!」我大吃一驚,轉頭看看夏洛特小姐,她抓著我的媽媽包,臉很紅,一直緊抿著嘴唇看著平州湖,根本不敢看江赫。
「那樣…他幹嘛一聽到我說妳是我老婆,就一副失魂落魄的表情?」他一邊說話,還故意朝我耳朵上輕咬,十足的宣示領地的動作。
「神經唷,你想太多啦。」我臉上一紅,偏過臉去躲開,但是胸前的小朋友卻發出了「噗…呵…」的笑聲。

「啊,背帶給我吧,我來背他。我好久沒有跟兒子親近了耶!」畢安伸手過來解我身上的育嬰背帶,一副好老公的姿態,
「那樣你要不要連背包也一起扛了呀?」我不懷好意地問,這時候夏洛特小姐才突然出聲,
「啊,沒關係、背包我來就好了。」
我轉頭看了她一眼,只見她還是不敢抬頭看旁邊的江赫。再看江赫那邊,他好像也不敢往我們這邊看,對於申立賢的調侃,完全無力對抗,可憐兮兮的。
「哎唷,有人想表現嘛,來來,背包給我。」我伸手過去把包包給拿過來,等畢安把育嬰背帶綁好,就把背包掛到他身上去。

下一幕,活生生的新好男人、好爸爸的戲碼就上演了,畢安竟然還跟有兩個孩子的申氏夫妻聊起育兒經,真是臉皮厚得很,明明平常都是我在帶小孩的嘛。我們移動到遊艇上之後,江赫負責駕船,其他人便在甲板上聊天。

我把夏洛特小姐拉到一邊去,然後跟開船的江赫說,
「今天你也是一個人,不如我們家夏洛特小姐就拜託你照顧啦?」
「啊…Luna,怎麼這樣啦?」夏洛特小姐已經臉紅到脖子上去了,之前咄咄逼人要他賠手機的姿態全沒了。
「有什麼關係,反正就聊聊天嘛,你們不是已經很熟了?」
「才沒有!」兩個人異口同聲冒出這句,然後又尷尬地互看一眼,害我差點笑翻過去。

後來,我就把夏洛特小姐丟在江赫旁邊,溜回了畢安那裡。那晚我們一行六個大人一個小孩,住進了平州湖中的最大的島——光平島的休閒渡假別墅裡,畢安跟夏洛特小姐,還有申太太一起下廚,把下午申立賢在湖裡釣到的好幾條魚給煮了,渡過了一個開心的夜晚。

這間別墅本來並不是給人租來渡假用的,是說因為江赫的關係,屋主才願意出借。看來,平州出身的江赫在地頭上人面挺廣的,難怪每次畢安到平州來,都會找他一起。

吃完晚飯,夏洛特小姐忙著在廚房裡清洗餐具,江赫被推去幫忙,申立賢跟畢安在旁邊玩電腦遊戲對戰,我就跟申太太一起聊天,順便哄著我家的小伙子——他白天吃飽了就睡,晚上精神可好了,再不讓他累一點、我跟畢安整晚都不用睡了。

「真想不到哪,畢安這人…居然靜悄悄就結婚了,」申太太笑得瞇住了眼睛,是說她跟申立賢也跟畢安是多年的朋友,但是他們夫婦倆,完全不知道世界上有我這人的存在,那也真是稀奇了。
「其實我跟他從小一起長大的,只是,他一直把我藏得很好啦。」我尷尬笑。
「哎,那是一定要的啦,以他的狀況,如果結婚的事傳出去,應該影響會很大噢。只是啊,就得委屈妳了,當大明星的老婆,不容易吧?」
「呵呵,其實也沒什麼不容易的啦。」不過就是一個字,「忍」嗎?

夜裡,我從浴室出來,畢安已經哄睡了孩子,自己也靠在枕上睡著了。擦保養品時,我發現梳妝檯上擺了一個小盒子,外面用粉紅色的包裝紙、桃色的緞帶綁著,心裡想,畢安這麼好興致,還買禮物送我?打了開看,卻發現裡面是一隻新上市的手機,顏色也是粉紅色的。
「啊,是江赫送的?」我搖搖頭,怎麼會這樣啊?
「怎麼,看見禮物還搖頭,那可是人家特地買了要送給妳的耶。」畢安睜開眼睛,若無其事地開口。
「哎唷,那是因為他撞壞了我的手機,夏洛特又一直鬧著要他賠嘛。」我在他身邊坐下,他靠了過來,在我耳邊咬了一下,
「想不到,我的老婆大人桃花這麼旺…」
「哼哼,哪能跟你比呀?」他隨便一個影友會也有幾十萬會員,要是全都殺過來,我可擋不住啊!

「你是我的,是我一個人的。」我很想這樣說,對我愛的那個人這樣說,可是,該死的我就是說不出口。因為,我知道大部份的時間裡,他不是我一個人的。結果,他卻對我這樣說了──
「妳是我的,是我一個人的!以後,不許妳這樣跟別人放電啊。」啊,被捷足先登了…?
「我才沒有咧,而且,我也不是你一個人的啊!」我掙脫了他八爪魚般的觸手,躲到睡著在床中間的孩子身旁,
「還有這個小人哩!」
「是噢?那樣我得加把勁,再把妳搶回來囉?」他靠了過來,手指越過孩子在我的嘴唇上輕輕觸碰,我忍不住笑、開口咬住了他的手指。

我們中間軟綿綿的小傢伙,正在好夢中嘴角彎彎,甜甜微笑著一樣,哎,我這才發覺,其實小朋友的笑臉、跟畢安的招牌表情簡直是完全一模一樣啊…

-全文完-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駱小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