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基本上我對網友要求的問卷不太會拒絕,可是有的問卷真的蠻無趣的。日前我也曾經在日本blog被不認識的日本小女生﹙對方是小學生﹚以亂數方式傳了問卷﹙他們叫做バドン,接棒的意思﹚,不過我發現內容很多是不適合的問題(比如這次考試考幾分之類的)之後,就回信婉拒了。對方也告知,
「問卷是純粹趣味,如果覺得造成不便,可以不寫,千萬不要為此覺得困擾」

我覺得這是有禮貌的回答,因此就用翻譯軟體把問卷完成給她了,但是沒有再點名。畢竟我生活圈裡日文朋友並不多,那個問卷是針對小學生的,說真的我當小學生是N年前的事了,要我傳那份問卷給人,實在是做不到。

因此,被我點名的朋友,你們如果覺得沒必要寫,不必覺得沒寫不好意思,純粹趣味。基本上一份問卷如果沒有吸引網友之處,就要求「被點名者不得拒絕回答問題」,這樣的句子…難道寫了這句子,網友就會甘心情願幫忙寫問卷、並散播出去嗎?「完成問卷就會永遠得到大家的祝福」,這更是不可能的事吧?不招來一陣抱怨跟怒罵已經很好了。

希望網友分享問卷時,也思考一下,你覺得你傳出去的問卷真的有被傳播的價值嗎?如果問卷本身沒有太多意義,豈不是徒增別人困擾跟惡感、也浪費了網路資源。

+

從網友雨寥同學那裡來的問卷。
雨寥點名遊戲規則說明:
1.被點到名字的要在自己的Blog寫下自己的答案。
2.然後丟掉一個你最不喜歡的問題再加上一個你的問題,仍然組成20個問題。
3.傳給其他8個人,並列出其他8個需要回答問題的人的名字並通知對方。
4.被點名者不得拒絕回答問題,完成遊戲的人將會永遠得到大家的祝福。
5.這8個人要在自己的Blog裡註明是從哪裡接到的。
6.不限定一定要傳給社群裡的人,因為這樣就可以順便宣傳個人的Blog或是所加入的社群。

START
1.你認為分手後的男女朋友還能做普通朋友嗎?
撕破臉分手的不可能,只有少數和平分手的才有可能。

2.最近很鬱悶的事?
感冒。

3.最近最快樂的事情是什麼?
買了便宜又好穿的牛仔褲跟上衣。

4.最近最困擾的事?
被陌生網友要msn,又被要求「私下交流」,拒絕之後對方口出惡言。

5.最喜歡的卡通人物?
最近喜歡海賊王的Sanji。

6.最近一次罵髒話的時候?
被白目騷擾時。

7.你很愛的人背叛你,你會怎麼樣?
氣憤之餘會儘快斬斷情絲。

8.如果可以回到過去,最想改變的事情?
叫我爸媽別生我=.=

9.如果威力彩中獎得10億,會怎麼用?
二分之一捐給慈善機構,四分之一給爸媽,四分之一給姊姊妹妹跟自己。

10.忘記一個人需要多久的時間?
付出多久的感情大概就需要多久。

11.能夠改掉自己的一項個性,最想改掉哪個?
懶。

12.最近常問自己一個問題?
吃藥了嗎?

13.你愛自己嗎?
愛。

14.最喜歡台灣的哪個地方?
台中。

15.曾經有過人生很無趣的想法嗎?為什麼?
有,因為有時候真的蠻無趣的。

16.如果不幸你最愛的人得了不治之症,你最想為她 / 他 做什麼?
這種事我已經遇到了,我會如常對待他/她,不讓對方覺得自己得了不治之症。

17.如何面對工作的挫折與壓力,當個快樂工作人?
自我調適。這是職場工作者必須學會的事。

18.請推薦一項最近吃過好吃的東西?
台G店的雞湯。

19.如果只剩一個月的壽命,你最想做甚麼?
買生前契約,搬回家陪爸媽。

20.推薦一個好看的動漫畫作品?
海賊王。

點名:
1.漫畫家高永
2.朋友雷雯
3.插畫家太陽臉
4.網友橘子糖
5.網友小琪
6.網友海棠
7.網友草
8.朋友小美

我點歸點,對方如果不鳥我,我可是不負責的。畢竟寫問卷這種事,要甘心情願,如果人家不願意,絕不勉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駱小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